top of page

Copyright © 1996-2023 HASPERO.com.hk. All rights reserved.

髮再生誕生於1997年,經歷20多載,專業處理頭皮和頭髮問題,例如:頭髮無力、油脂過多、頭皮屑、頭瘡、頭癢等,並提供防脫髮、生髮、固髮、育髮及髮質護理等服務。度身訂造的針對性護理療程,配合香港衛生署中藥組註冊和嚴格監管純中藥,包括:殺菌止癢、止脫育髮、健髮修復、平衡油脂系列的純中藥和療效中藥洗髮露,有效改善問題,更絕無副作用。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  • YouTube

甚麼是毛囊萎縮





甚麼是毛囊萎縮



假如頭髮是健康的,毛囊萎縮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過程,頭髮開始變幼和軟弱都屬於毛乳頭萎縮的表現,之後會回復至正常生長的良徃循環機制內。否則,毛囊萎縮大多是遺傳導致,原因是雄性激素分泌出抑制頭髮生長的因子令毛囊萎縮,要防止這一問題,必須令存在內裡的激素反應排泄出來,讓毛囊回復正常機能。

毛囊萎縮會出現兩種徵象,第一種叫遺傳性脫髮(即雄性激素脫髮、雄性脫髮、雄性禿),染色體在遺傳方面有免疫系統功能,人體分泌的微量元素過多時會產生雄激素反應,出現毛囊萎縮,令頭髮強壯度不足,愈來愈幼弱,生長周期短。

另一種是壓力型,當精神受壓又未能紓緩,毛囊內的立毛肌會產生機能性障礙,令毛乳頭吸收營養緩慢,頭髮周期性變化縮短,毛囊開始萎縮,這兩種現象的共通點就是皮質層老化比較嚴重。






毛囊萎縮成因很複雜,表面看起來髮根下陷,頭髮開始進入退化期狀態。這時頭髮開始生長緩慢,髮絲變得幼細和脆弱,而頭部大約 60%-80% 的頭髮都進入退化期,漸漸去到休止期,再進一步到脫落期。由於毛囊已萎縮,頭髮脫落後要再長出健康和粗壯的頭髮就很困難,長出來的都是幼細和脆弱的髮絲,而且毛囊可能只長出一條幼小的髮絲,甚至長不出頭髮,看起來頭髮稀疏或是禿頭。



每個毛囊是獨立生命體,除非出現結構性障礙而失去功能才產生異常的變化。脫髮時間愈久,頭皮表面愈「反光」,因為角質層正常有十多層,但是長久脫髮掉髮人士已有百多層,覆蓋著毛母細胞,失去了應有的生命條件就會產生變化,未「發芽」已經夭折了。



在頭皮檢測中,如發現毛囊口有油脂溢出,內裡一定含有毒素。油脂毒素會阻塞毛囊,於毛囊口形成像發泡膠般腫起,這就表示阻塞非常嚴重,導致脫髮掉髮。另外,身體可以產生很多化學因素的毒素,破壞頭髮健康生長,令頭髮毛躁開叉、乾枯、白髮等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