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opyright © 1996-2023 HASPERO.com.hk. All rights reserved.

髮再生誕生於1997年,經歷20多載,專業處理頭皮和頭髮問題,例如:頭髮無力、油脂過多、頭皮屑、頭瘡、頭癢等,並提供防脫髮、生髮、固髮、育髮及髮質護理等服務。度身訂造的針對性護理療程,配合香港衛生署中藥組註冊和嚴格監管純中藥,包括:殺菌止癢、止脫育髮、健髮修復、平衡油脂系列的純中藥和療效中藥洗髮露,有效改善問題,更絕無副作用。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  • YouTube

活髮 護髮



活髮 護髮


活髮、護髮與經絡微循息息相關。傳統認為脫髮的原因主要在腎,若肝腎兩虛氣血不足,全身的血液循環就疲軟,無力將營養物質輸送到人體直立的最高處“頭頂”,當毛囊得不到滋養會漸漸萎縮,形成脫髮。所謂“腎藏精,主生殖,其華在髮”、“髮為血之餘”,腎為先天之本,頭髮為血液的產物,腎藏精,肝藏血,精血同源相互轉化,兩者缺一不可。同時,中藥理療脫髮的方式也就圍繞這些理論開展。

脫髮一般與以下原因有關: 腎虛:”腎藏精、其華在髮,腎氣衰,髮掉落”。腎藏五臟六腑之精華,腎虛使精血不足,精血不足導致頭髮缺少營養供應,引起頭髮脫落。 缺乏微量元素:研究證明,銅、鈣、鎂、鋅、硒等微量元素與頭髮生長有密切關係,身體缺乏這些微量元素會引致脫髮。 血熱:血過熱髮反不茂,血熱生風,風熱隨氣上竄頭頂,毛根得不到陰血滋養,頭髮會突然脫落。特別是到外地的人最容易因此引起脫髮,其中以女性較為明顯,剛到異地時頭髮又粗又黑,過不久一洗頭,一把一把地脫髮,頭髮開始明顯減少,嚴重的都不敢洗頭,這時應及早採取措施預防脫髮。 情緒:現代生活壓力愈來愈大,人的焦慮煩惱增多,引起心理失衡,毒素淤積心脾,當受到突然刺激時,邪風侵入,引起繼發性脫髮或突然脫髮。 環境污染:空氣污染、水污染等令身體大量吸收有毒物質,使機體內分泌系統、免疫系統遭到破壞,損害頭髮健康,造成脫髮。 不良生活習慣:加班工作、過多應酬、大量吸煙飲酒、頻繁的夜生活等不良生活習慣,使身體各類機能遭到破壞。據研究凌晨12點至2點是頭髮生長的時間,生物鐘的破壞,生活節奏被打亂,導致失眠,使頭髮得不到正常的養分和休息,造成女性禿頭。 不良飲食:隨著飲食西化,結構發生了變化,穀類、青菜類食品攝取減少,相反脂肪、蛋白質類、刺激性食品攝取增加,使身體營養不均衡,機體的消化吸收系統難以適應,造成脾胃濕熱,引起紊亂,造成脫髮。 美髮不當:使用鹼性過強、品質低劣的洗髮護髮用品,或過度使用美髮護髮用品,以及過度電髮、染髮、漂髮、洗髮、直髮、頭髮吹風機過熱或不當梳髮等均會對頭髮造成傷害,引起脫髮。

經絡微循環對於脫髮的理療: 正常情況下,人體頭髮毛乳頭內有豐富的血管,為毛乳頭、毛球部提供充足的營養,促使頭髮生長激素順利合成。各種不良刺激(激素水準影響等)造成供應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,使毛乳頭、毛球部的營養運轉功能發生障礙。當營養合成在毛乳頭、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,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,具有細胞能量作用的ATP物質的製造會因此受阻。當作為熱量源的ATP無法產生出來,無法進行毛髮的蛋白合成,毛母細胞失去活力,毛髮髓質、皮質部分的營養減少,開始角質化,毛囊開始萎縮或者壞死,頭髮大量進入休止期,頭髮就會大量脫落。 由於人體頭部有許多重要穴位,透過改善局部血液循環、鎮靜、止癢,可以疏通頭部經穴,刺激頭皮髮根,改善頭部毛囊下末梢的血液循環,使毛乳頭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,促進ATP快速合成利用,從而使毛髮髓質、皮質部分的營養顯著增加。這樣,毛球部的細胞營養得到改善,細胞活性增強,分裂加快,將有利於毛髮順利生長和使頭髮變黑,有效改善脫髮,對於頭皮痛癢,頭屑,脂禿等均有改善作用。

辨證理療 心血虛損:頭髮突然成圓形或橢圓形片狀脫落,該處皮膚光亮,無炎症,有輕度發癢或毫無感覺,嚴重者全部頭髮及眉毛均脫光,伴有心悸,氣短,神疲自汗,動則尤甚面色白,體倦乏力,舌淡嫩,脈細弱無力或結代。 肝血不足:初始頭部突然出現銅錢大小的脫髮,脫髮處皮膚光滑,膚色正常,伴有面色不華,眩暈,耳鳴,目乾澀,視物不清或夜盲,肢體麻木或痙攣拘急,手足抖動,指甲乾枯,婦女則月經量少或閉經,舌淡,脈弦細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