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opyright © 1996-2023 HASPERO.com.hk. All rights reserved.

髮再生誕生於1997年,經歷20多載,專業處理頭皮和頭髮問題,例如:頭髮無力、油脂過多、頭皮屑、頭瘡、頭癢等,並提供防脫髮、生髮、固髮、育髮及髮質護理等服務。度身訂造的針對性護理療程,配合香港衛生署中藥組註冊和嚴格監管純中藥,包括:殺菌止癢、止脫育髮、健髮修復、平衡油脂系列的純中藥和療效中藥洗髮露,有效改善問題,更絕無副作用。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  • YouTube

脂溢性脫髮症狀成因及脫髮徵象





脂溢性脫髮症狀成因及脫髮徵象


脂溢性脫髮的症狀主要為兩類

  1. 糠狀禿 – 頭皮出現較多灰白色、細小的糠秕狀頭皮屑,瀰漫分佈在頭髮上,用手搔抓時如雪花飄落,清除後 1-2 天又再次出現,並有不同程度的痕癢感。糠狀禿人士頭皮會顯得乾燥,頭髮枯乾無光澤,髮絲纖細,脫髮多從前額髮線開始向頭頂逐漸脫落,漸漸稀疏。洗頭雖然有助改善頭皮的局部血液循環,增強毛髮營養供應,促進頭髮生長,但不要過於頻密,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,容易令情況惡化。

  2. 油禿 – 頭皮皮脂腺分泌旺盛,頭皮表面異常油膩。加上塵埃、皮屑和油性分泌物混雜,頭皮上常有油膩脂垢堆積,令頭髮光亮潤滑,好像抹了一層油。經過一段時間,頭髮會變得纖細,逐漸脫落稀疏,脫髮可由頂部開始蔓延至前額髮線。







脂溢性脫髮會出現兩種症狀反應,包括油性反應及乾性反應。

油性反應 – 頭油分泌旺盛,即皮脂腺突然肥厚,排出大量油脂,汗腺分泌紊亂,頭髮雖然十分乾旱,頭皮卻很油膩。

乾性反應(角化反應) – 皮脂腺不能排出油脂而開始衰竭,同時吸收了身體汗腺分泌,令身體製造出荷爾蒙分泌激素反應/毒素反應,導致表皮層蛋白質形成角化反應,令髮質愈來愈差,繼而出現脫髮。

表皮層蛋白質負責保護頭皮,充滿水分及骨膠原,十分水潤,如出現角化反應,表示內裡易藏污垢,成為細菌溫床,並會輕易漫蔓延至髮根,產生真菌,引致生頭瘡及痕癢,而痕癢多出現在頭部兩側、頭頂及前額,這正表示皮下層產生過度敏感反應。



第一階段:不覺脫髮,其實問題已經出現。頭髮稀疏變薄,未有可見脫髮情況,情況會持續 2-5 年

第二階段:頭油增多及有頭皮屑。這現象表示皮脂腺紊亂,囊腫、乾涸及新陳代謝出問題,由於保護表皮層的蛋白質過分流失營養及老化,令毛囊口堵塞而不能排出,頭髮無彈力,加上身體分泌容易滋生真菌,因而產生脫髮情況。比較第一階段,第二階段的脫髮量會多很多,出現只脫不長或長得少的情況。


男性脂溢性脫髮有四種形式:

1) 額角向上脫落,頭頂出現頭髮稀疏;

2) 只是額角向上脫至清朝髮型一般;

3) O字型,即額角無脫髮,但頭頂脫髮;

4) 口字型,即額角向上脫,但頭頂與額角之間有部分頭髮不會脫落,髮型成正方形。

女性脂溢性脫髮則是頂部慢慢變得頭髮稀疏,分界線漸漸寬闊。

bottom of page